新闻中心

“探索机械奥秘 开启科学之旅”——经开一幼、经开三幼来我院参观

发布时间: 2022-06-23 文章来源:
  6月21日我院举办了“探索机械奥秘 开启科学之旅”活动,邀请经开一幼、经开三幼100余名小朋友来我院感受和体验机械的神奇与奥秘。

  我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薛红卫,经开一幼常务副园长李昱,经开三幼副园长顾倩出席活动。我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峰利致欢迎词,对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友邻单位交流,发挥好我院科研平台优势资源,开阔幼儿视野,激发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 

  经开一幼常务副园长李昱向我院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和策划表示感谢,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并赠送了小朋友们为我院精心制作的手工礼物。 

  我院市场开发部部长、教授级高工计江给小朋友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通过我们身边的金属材料,让孩子们对机械运动的奥秘、金属材料的应用有了一定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无限好奇。 

  随后小朋友参观我院展示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我院的历史沿革、科研成就,并从科普的角度了解了金属加工的流程及广泛的用途。市场部高级工程师闫娟、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胡阳虎分别向小朋友作了生动的讲解。 

  活动中,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我院为小朋友赠送了精美的科普画册,激发小朋友对机械运转的好奇与兴趣。 

  我院作为科研院所,积极承担推广科学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社会责任,通过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知了科技的魅力和机械的奥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科技启蒙教育,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在小朋友幼小的心里种下了科学的种子,激发小朋友对科学探究的兴趣。 

  经开一幼、经开三幼带班老师,我院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