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玉成率队拜访黄庆学院士

发布时间: 2022-06-15 文章来源:
  近日,我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玉成率队拜访黄庆学院士,并参观太原理工大学院士科创基地。

  交流会上,任玉成代表我院向黄庆学院士表达了感谢,感谢黄庆学院士及其团队多年来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院在新领域、新技术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强调我院将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快从模仿创新到原始创新再到自主创新的发展进程,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黄庆学院士对任玉成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我院在装备制造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院士科创基地的基本情况。黄庆学表示,中国重型院作为科研实力雄厚的国家级科研院所,多年来为中国重型装备国产化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重型院也与太原理工大学开展了多项合作,其中由中国重型院供货的20辊精密轧机,已成为太原理工大学院士科创基地的关键装备,对推动院士团队科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任玉成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国家正在启动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布局工作,我院将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进一步适应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首创技术孵化器作用,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实验室重组工作,争取首批进入新序列,并向黄庆学院士详细介绍了我院《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实施细则(试行)》。

  黄庆学院士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是关系我国科技发展的大事,此次调整,希望中国重型院一定要瞄准国家战略亟需的精准定位,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将材料做实做深,准备充分,接受国家的评估。

  会上,我院副总工程师、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权晓惠就实验室重组工作的开展情况向黄庆学院士做了汇报。

  太原理工大学先进成形与智能研究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士科创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我院科技工作部、市场开发部负责人,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