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4 文章来源:
  6月13日,我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聚焦科技创新 落实‘十四五’规划”为主题,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结合我院实际展开深入研讨交流。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任玉成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分析我院科研工作情况,提出想法和思路。他强调,一是要推进科研体系与工程体系协调发展,实现良性互动;二是要加强工艺研究,提高装备智能化水平,提升我院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创技术的孵化器作用,同时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把科研工作推向新高度;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科研创新制度,加大对科研人员的精准激励,不断激发创新活力。 

  王社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是我院发展的内在动力,要按照我院“十四五”规划和科技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聚焦关键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一是在巩固传统市场、以智能化赋能成熟技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我院的技术创新优势,着力加大对新技术的开发和新领域的开拓;二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盯实施“双碳”目标带来的机遇,持续提升我院装备的绿色化水平;三是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布局的新要求,持续完善实验室运行机制,争取首批进入新序列;四是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配置资源,有效激励,要明显提升科研项目的质量和效率;五是尽快开展我院“十四五”战略规划的职能规划解码工作,分解目标任务,保障战略落地。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感悟和我院科研创新、市场开发、人才培养等重点任务,开展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十四五’规划”大讨论,聚焦落实我院“十四五”目标任务以及我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展讨论,谋划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创新举措。 

  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科技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