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各党支部认真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14 文章来源:

    近日,我院各党支部相继完成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紧贴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带头作自我批评。

    会前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成立五个指导组,对每一个支部进行细致的指导督促,确保会议准备、召开和会后整改等环节均规范进行,切实取得实效。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领学宣讲、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深入查摆问题,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严肃认真、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党支部委员会聚焦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广大党员以“自我揭短不怕丑,相互批评动真格”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不足、提问题、剖根源,切实起到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指导组成员到场指导会议并点评,有力促进会议取得实效。

    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轧制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上,王社昌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认真听取支部党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并对轧制所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后制定措施、落实整改,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各党支部和党员会后梳理汇总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院指导组将结合实际开展问题整改督导,及时把握整改进展情况,督促整改进度,切实将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