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被认定为“秦创原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22 文章来源:

    近日,经开区开展了秦创原创新(研发)中心、展示中心(第一批)试点工作,我院被认定为“秦创原创新中心”。

    秦创原创新(研发)中心试点工作是经开区围绕区内现代产业体系中的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4大支柱产业领域进行统筹布局,落实经开区《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重要举措。

    秦创原创新(研发)中心要求拥有行业知名领军人才、骨干力量及高水平的研发队伍,有吸引和培养高层次研发人员和工程技术人才的能力;具有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有较好的技术积累,重视前沿技术开发,具有开展高水平技术创新活动的能力;具有整合行业科技资源能力,能够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发展方向,在延伸行业产业链等方面有辐射带动作用。

    作为首批秦创原创新中心,我院将在高端装备制造业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为经开区构建大中小企业创新协同、产能共享、供应链互通的新型产业生态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