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0 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和审查了中国重型院第十二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重型院第十三届党委和纪委。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王社昌、任玉成、李俊辉、李国庆、陈永林、刘赵卫、丘铭军出席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18名,实到代表11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常务副总工程师关杰,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代表中国重型院第十二届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奋进新征程 牢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为推动中国重型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院党委的工作。我院第十二届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五年来,我院完善科研体系建设,科研成果斐然;聚焦目标研判市场,经营业绩稳中求进;深化改革成效显著,科改示范换挡提速,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王社昌在报告中分析了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今后五年我院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明确了工作的指导思想,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

    王社昌强调,做好未来五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强国战略,勇担国家创新使命,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把我院打造成科技攻关重地、原创技术策源地、科技人才高地,成为我国重型装备技术发展的引领者和先行者。

    王社昌对今后五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在政治建设上明要求,把牢党要管党“方向舵”;

    二是要在科研创新上求突破,激活创新发展“动力源”;

    三是要在战略布局上出实招,用好市场开拓“金钥匙”;

    四是要在干部管理上下功夫,打造担当作为“排头兵”;

    五是要在人才梯队上谋良策,打好人才建设“组合拳”;

    六是要在管理机制上见成效,探索改革发展“新思路”;

    七是要在党风廉政上抓责任,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我院纪委书记李国庆代表第十二届纪委作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国重型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李国庆在报告中指出,我院第十二届纪委准确把握不断变化发展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紧紧围绕我院改革发展大局和科研经营管理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协助院党委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我院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国庆强调今后五年要认真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任务: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大力度保障中心大局;

    二是立足监督专责,紧盯责任落实,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三是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长效治理,绷紧自律之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四是保持常态长效,严防反弹回潮,纠“四风”树新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五是永葆政治本色,锤炼严实作风,加强自我监督,着力锻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力,认真讨论审议第十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办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党组织工作经费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并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代表们一致高度评价“两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我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我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确立了我院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切实行动,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程序要求,进行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选举。王社昌、丘铭军、任玉成、刘赵卫、李国庆、李俊辉、薛红卫(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马步强、王维、申永化、边舒雯、李国庆(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号召,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发扬我院“溯源、惟新、尚德、大成”的企业精神,加快技术研发,聚力市场拓展,全面深化改革,为奋力开启新时代中国重型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奋力推进国机重装建设世界一流高端重型装备综合服务商,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中国重型院第十三届党委和纪委先后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社昌为中国共产党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选举任玉成、李俊辉为中国共产党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书记;选举李国庆为中国共产党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