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1-12-13 文章来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召开后,我院组织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直播集中观看省委科技工委举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以“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史诗宣言”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地解读,帮助我院党员干部全面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我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我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通过书籍、图解、短视频等方式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国机集团、省委科技工委举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及宣讲报告会,以集中学习和观看网络直播的形式聆听专家讲座,通过专家主题鲜明、系统全面的解读,深入领会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我院准确把握学习宣传的重点内容,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以及电子宣传屏等宣传方式,及时转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等权威媒体平台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学习资料、宣传视频,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广大党员强化学习意识,增进对会议精神的理解。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把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