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6 文章来源:

    9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展开研讨。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任玉成、李俊辉、赵永平参加学习,财务总监陈永林列席会议。

    会上,王社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题为《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的主题发言。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于促进发展、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把强大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行动。一是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牢记初心使命。要善于从党史中领悟理想信念的力量,从党史中学习干事创业的经验,在牢记初心使命上抓落实、见行动。二是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主动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要积极指导督促各自分管领域,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协调解决措施,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三是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弘扬光荣传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务实的工作作风,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迎难而上、激流勇进,奋力谱写中国重型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社昌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不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学史明理是前提,学史增信是保障,学史崇德是动力,学史力行是目标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思想和行动上传承践行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永葆赤子之心,养成浩然正气,提升能力本领,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我院科研创新、市场开拓、人才培养、改革发展等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积极进行研讨。

    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