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开展 “‘悦’读党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7 文章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以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利用我院“党史学习站”陈列书籍和近年来持续为支部党员群众购买的党史、新中国史等相关书籍,开展了以“‘悦’读党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就近期阅读书籍作读后感分享,不仅丰富了党史知识,强化了党性修养,而且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为打造一支学习型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支部推荐书目:

    《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本书编写组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了无数“中国奇迹”。40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翻天覆地的进步与开放,影响着城乡经济、社会民生,还有每一个身处改革洪流中的你我。重温光阴里的历史,不仅仅是为了总结和纪念,更为了在描摹未来时多一些成竹在胸。这部书精选了新华社百余位记者40年来拍摄的珍贵摄影资料,透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勾起我们40年间的岁月征程和家国记忆。每一个国人都是这场“巨变”的亲历者,每一段故事都是支撑这场“巨变”的顶梁柱。

    《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 李忠杰

    党代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道路,先后召开了19次全国代表大会,不论成功与否,每一次党代会都可用“标志”和“领航”两词来概括。一次次党代会的召开,实际上就是党的历史缩影。若将所有党代会连接起来,便构成了中国共产党奋斗探索、自身建设、勇往直前的发展脉络。阅读历次党代会,可以读出党的前进步伐,读出历史的经验教训,更能从中汲取无数宝贵营养、智慧和力量。

    《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 张丁

    这是一部别样的党史,时间上横跨1921-2021年,用家书独有的真实和鲜活,呈现了百年党史中的关键时间和关键人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能走到今天,凝聚9000多万党员,靠的是对信仰的坚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深入思考我们党因何而来并梳理信仰脉络的关键时间节点。因此,本书更深远的价值与意义在于——它为我们的追寻思考提供了一条可溯源而上的历史隧道,从中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熠熠生辉的信仰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