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6 文章来源: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422日下午,中国重型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任玉成、李俊辉、赵永平参加学习。

    会上,王社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王社昌及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部分篇目,重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还共同观看了百年党史微视频。

    王社昌围绕党史学习感悟,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担责,为中国重型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发言。王社昌指出,学习党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助燃剂”,是打造高素质、善作为、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思想感悟学、结合初心使命学,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自己,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用实际行动推进我院“科改示范行动”、“效率提升年”等专项行动,圆满完成我院新区搬迁和各项目标任务。

    王社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我院特色创新开展多项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深入学习我院院史,从我院创业、西迁、改革、发展的历程中发掘红色基因和感人故事,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重型院人科研报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作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院史学习,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更加坚定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中心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感悟和我院“科改示范行动”改革等重点任务展开深入交流,分别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