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观影学党史 溯源忆初心——我院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发布时间: 2021-04-21 文章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416日我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近百名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是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通过红军小号手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方针,在我党我军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影片《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反腐案件--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挖出了昔日战斗英雄刘青山成为巨贪的惊天秘密,陈怀邦并未因昔日情谊而放弃内心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忠诚于党纪国法,将刘青山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该片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刘张案,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以艺术的形式警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日前,我院正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集中观影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活动,以生动的教育形式,带领广大党员重温党史,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探索革命真理时的艰辛,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不忘理想信念的崇高品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高尚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