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重型院党委组织参观“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

发布时间: 2020-08-21 文章来源:

    8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中国重型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俊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纪委书记焦悦,财务总监陈永林,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赵永平,以及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共40人赴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参观由陕西省纪委举办的“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

    此次警示教育展设“必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立根固本、对党忠诚”等十个部分内容,我院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展览中丰富的图文、数据、视频和讲解了解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上百个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览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明方向。此次警示教育展出的典型案例,既有身居高位的“老虎”,也有平凡岗位的“苍蝇”;既有闪耀政坛多年的领导干部,也有涉世不深的年轻干部。大家在震惊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腐败现象决不姑息、对违纪违法现象必查必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

    我院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固本培元,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和价值观,时时检视自己、提醒自己,自觉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力作为,为实现中国重型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