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7-17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加强我院纪检队伍建设,提高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工作水平,710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国机重装临时纪委书记陈万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焦悦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会特邀国机重装纪委办公室郝平主任作《强化纪律意识 严守纪律规矩 用铁的纪律锻造过硬支部》主题培训。郝平从全面从严治党、党纪的基本含义和严明纪律的重要性,党章中有关党的纪律方面的规定内容,党内有关法规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党的纪律的论述,对做好支部纪检工作的几点认识和建议等五个方面,对基层党支部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深入扎实开展纪律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陈万隆指出,党建的根基在基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要坚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陈万隆要求我院要持续做好基层监督工作,把基层党组织纪检监督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纪检委员要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和锻炼,提高基层监督履职能力。

    焦悦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特别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国机集团、国机重装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二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将监督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尤其是做好疫情防控与科研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国机重装年中工作会精神落实情况以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三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纪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部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等3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