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帮扶铸就幸福路,脱贫倾情惠民生——王社昌书记赴我院对口帮扶村慰问

发布时间: 2020-07-15 文章来源:

    76日~7日,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副总经理、纪委书记焦悦一行深入我院对口帮扶村——安康市紫阳县双安镇白马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特困户。

    王社昌一行到达白马村后,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双安镇包扶干部向王社昌介绍了白马村近年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白马村脱贫攻坚形势。村干部向王社昌介绍了白马村近两年贫困户危房改造、通户路修建、易地扶贫搬迁、茶园核桃园产业发展、留守贫困户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落实贫困户子女教育保障政策等情况,并代表白马村和贫困户对我院多年来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社昌十分关心贫困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对缺乏劳动力、生活自理能力低需要家人照顾的个别特困户十分惦记。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国重型院党委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特别是对个别特困家庭的帮扶措施要更加具体,解决特困户急需解决的困难。同时,为协助镇村巩固提升已经脱贫的贫困户持续发展,结合我院实际,在继续做好产业帮扶、爱心助学、表彰脱贫先进等工作的基础上,在多层次扶贫保障体系的助推下,计划与镇村合力为新建通户路安装路灯,解决贫困村民夜晚出行难的现实问题,协助镇村合力完成年内剩余贫困户的脱贫工作,推进白马村今年贫困户全部脱贫清零目标,全力冲刺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随后,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王社昌走访慰问了部分特困户,为特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送上慰问金。

    院工会、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等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