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4 文章来源:

    622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力量。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主持学习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玉成、李俊辉、焦悦、陈永林、赵永平参加学习。

    会上,王社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最新判断,传达了《国机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措施》,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作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统筹推进我院疫情防控和科研经营发展重点工作》的重点发言。

    王社昌在发言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深远的会议。会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丰硕成果,汇聚起全国人民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院在新形势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提供了重要指导。

    王社昌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要到所在党支部、联系点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宣讲“两会”精神,鼓舞斗志、激励创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人民为先的浓厚人民情怀,把深入一线,倾听职工群众的声音作为常态化工作机制,掌握汇聚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的本领,把职工群众满意作为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严峻的市场形势,全院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风险意识、宗旨意识、质量意识,坚定“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的信念,增强必胜信心,提升工作能力,以滴水穿石的坚韧,推动我院不断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院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焦悦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国企改革、制造业发展的论述。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我院科研经营党建等工作进行积极交流研讨,就我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抓科研、拓市场、强管理展开深入探讨。

    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