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机重装召开2020年上半年科工贸业务协同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6-16 文章来源:

    610日,国机重装2020年上半年科工贸业务协同工作会在我院召开。国机重装副总经理肖平提出工作要求。国机重装总经济师、中国二重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洪主持会议。国机重装技术总监、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国机重装科协主席人选晁春雷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机重装2020年工作会和一季度经营运行分析会精神,总结1-5月科工贸业务协同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对后续科工贸业务协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肖平强调,公司各所属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深化协同意识,他要求,一是要从战略高度重视科工贸协同,深入贯彻“科工贸协同是公司战略主旨”的协同理念。二是各所属企业之间要增进相互了解,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三是要抓实抓细具体协同项目,用行动积极推进科工贸协同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围绕“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高端重型装备集成服务商,以优异成绩迎接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王社昌表示,中国重型院作为“科”板块的代表,将积极主动发挥“科”的作用,努力将“科工贸协同”理念融入到全院科研经营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科工贸协同体系有效运转。

    国机重装总经理助理、经营发展部部长倪德重从科工贸协同推进情况,科工贸协同业务在装备制造、海外工程项目总包、服务业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公司202015月的科工贸协同工作总体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二重装备、中国重机、中国重型院、成都重机、镇江公司,中国二重万航模锻、CMIC、万安公司等企业围绕20201 -5月科工贸业务协同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对科工贸协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各所属企业就具体业务协同项目分别召开专题会进行对接交流。

    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新区建设工程现场。

    国机重装经营发展部、资产财务部负责人,各所属企业科工贸业务协同主要负责人、重点协同项目负责人、业务协同联系人、二重装备各经营实体业务系统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