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重型院党委组织参加国机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6-15 文章来源: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按照国机集团党委统一安排,6月2日至4日,中国重型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近60人在二楼学术报告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国机集团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通过内部网络直播形式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作动员讲话。张晓仑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集中精力落实“六稳”、“六保”,抓紧抓实抓细改革发展和经营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标准“走出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3天,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与中国政治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坚持文化自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健全应急管理体制路径等六个方面,多角度深化领导干部及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会。

    培训结束后,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成果转化;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通过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纷纷表示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