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青年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0-05-26 文章来源:

    近日,我院青年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五个联合团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刻领会“五四寄语”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讨论会上,各支部通过时事新闻、教学视频、PPT讲解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了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总书记来陕关于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人才教育、管党治党五个方面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团干部、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青年如何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行形势下发挥生力军作用,从而保证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进行了讨论。

    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西迁博物馆的重要讲话时,团干部、团员青年回顾起当年我院西迁的历史,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院于1956年在北京成立, 1961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西迁至西安。在当时物质条件十分匮乏的条件下,老一辈西重所人,一边搞基建一边搞科研,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建设西部和重型装备自主研发的伟大事业中,他们“听党指挥跟党走”、科研报国的奉献精神,正是“西迁精神”的真实写照。团干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西重所人艰苦奋斗、奉献科研的精神,胸怀抱负,肩扛责任,砥砺奋进,淬炼本领,为我院科研创新和改革发展贡献自身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