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学东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0 文章来源:

    513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国机重装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热情接待并汇报工作,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汇报工作。

    听取汇报后,陈学东代表国机集团和张晓仑董事长向国机重装及中国重型院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充分肯定国机重装及中国重型院为国机集团作出的贡献,对国机重装及中国重型院在国内外市场环境深度调整时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保持稳定健康发展表示赞许。

    陈学东指出,中国重型院作为我国重型装备领域的国家级科研院所,拥有以关杰院士领军的一流人才队伍,良好的科研平台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底蕴深厚,实力突出,业绩辉煌,是国机集团科研院所的一面旗帜。希望中国重型院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发挥优势所长,聚焦国家“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我国重型装备行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学东要求,一要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关注、关心、关爱人才,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使人才各得其所、尽展所长。二要承担国家使命,服务国家所需。更加关注国家重点项目,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各类科研平台的作用,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三要积极探索模式创新。充分发挥激励作用,努力提升研发与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韩晓军对国机集团一直以来给予国机重装及中国重型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韩晓军汇报了国机重装近期经营运行和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中国重型院围绕“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果。

    韩晓军表示,国机重装正按照国机集团“双过半”任务要求,着力巩固深化党建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国机重装将进一步推进内部科工贸协同,加强与国机集团所属企业以及有关高校、院所的沟通交流和创新协同,在行业内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攻关技术难题,激发改革活力。

    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从我院基本情况、经营运行、科技创新、党建工作以及恳请国机集团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陈学东一行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常务副总工程师关杰和我院原副总工程师杨拉道,并参观了我院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科技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中央研究院、中国通用机械研究院、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