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扬雷锋精神,汇聚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3-06 文章来源:

    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中国重型院团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我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铁壁铜墙,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

    战疫情、勇当先,彰显青年担当

    复工以来我院青年员工积极行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承担了排查进出车辆,核定复工人员名单,发放复工证明,有序引导员工分流并测量体温,为员工发放个人防护用品等多项任务,大家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个岗位中身先士卒,奋勇当先,展现出中国重型院青年员工的青春朝气与责任担当。

排查进出车辆,严格门禁管理。

核定复工人员名单,发放复工证明,有序引导复工人员分流并测量体温。

为复工人员发放个人防护用品

    献热情、齐出力,涌现青年温度

    根据我院疫情防控需要,为有效减少人员外出,严防交叉感染,复工期间,我院采取封闭管理的措施,同时按照分餐制原则,为院内所有复工人员预订午餐。我院各部门青年员工积极热心,勇于担当,主动承担起午餐发放和餐后垃圾回收的任务,用贴心周到的服务温暖了每一位复工人员的心。

    守本职、拼进度,显现青年速度

    为不耽误项目工期,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我院科研经营工作造成的影响,我院青年员工积极承担项目设计重任,加班加点赶进度,提质量,增效率,确保项目按期顺利进行,为努力实现我院全年目标任务,开启重研青年加速度。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中国重型院的青年员工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雷锋精神,让青春的旗帜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