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抗疫复工两不误,全力以赴赶进度——中国重型院冶金所紧抓项目执行

发布时间: 2020-03-04 文章来源: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中国重型院冶金装备研究所原本定好的工作计划、员工规律的生活都为之改变。

    冶金所春节前正在执行三个总承包项目: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炼钢工程1#2#合金钢连铸机总承包合同、山西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210230)×(9001300mm2两台22流板坯连铸机、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22流板坯连铸机。这些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并附带有苛刻的延期罚款条款,春节后就要求供货并进入现场调试。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冶金所员工一方面严格落实上级和我院疫情防控要求,一方面于春节期间即开启居家网络办公,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及时与用户、制造商和供应商保持积极密切的沟通。

    由于设计工作只能在办公区电脑和系统中进行,为了推进项目执行,在严格落实我院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冶金所部分项目组成员早早奔赴办公室开启“正常”上班的节奏。大家按照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克服用餐、交通等方面的困难,忙设计、赶进度,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当前,中国重型院已复工复产,冶金所各项目组全员行动,按照项目计划如期完成部分设计、土建资料提交、配套件采购、制造厂生产跟踪等任务,打通与用户及下游供货商的沟通对接渠道,科学合理的完成设计、采购、制造跟踪任务,抢抓进度,切实推进项目正常运行。

冶金所李武红正抓紧普阳项目三维设计工作

冶金所吴龙和涂家佳正对石钢项目的设计方案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