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路上,党员向前

发布时间: 2020-02-21 文章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院党委迅速响应,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经受党性考验,以党风促作风,履职尽责,奉献担当,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上率下,冲锋在前

    疫情期间,我院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主要领导停止休假,每日到岗。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含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防疫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我院防控工作,安排防疫物资筹措事项。连续印发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文件,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做出了周密部署。党委班子成员多次现场指导检查办公区消毒防疫工作,慰问防疫工作人员,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堡垒,旗帜飘扬

    坚持守住“点”,从严把控防输入。疫情期间,我院物业保卫党支部,从严加强两区门禁管理,严格做好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严禁外来人员进入院区和福利区,以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红色防线”。

    坚决巡好“线”,严格消毒添保障。为保证延期休假后的顺利复工,物业保卫党支部实施每日两次、定时消杀工作,对我院公共区域、单身公寓,包括走廊、电梯轿厢、楼梯扶手,以及卫生间、垃圾桶等,进行彻底消毒。同时就复工后员工交通、就餐、门禁检查、办公区管理、单身公寓管理等方面问题制订了多项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及预案,为全院复工做好准备。

    坚持摸清“面”,梳理信息保复工。为充分做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各党支部令行禁止、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利用电话、微信等传达上级党组织及院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搜集、掌握每一位员工春节期间外出和返程信息,对不同情况人员进行分类指导和管理,做到排查全覆盖,工作无死角。同时,广大党员严格自律,居家办公,毫不懈怠,全面梳理在手项目信息,完善细化设计方案,与用户、制造商和供应商保持积极密切的沟通,沉心静气钻研技术难题,撰写专利论文,提升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减少疫情对项目设计、现场施工和科研攻关等工作的影响。

闻令而动,志愿战“疫”

上海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朱涛同志

    我院上海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元辉同志是湖北随州人,随州确诊患者人数多、物资紧缺,王元辉同志积极捐款、出力,参与疫情救援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上海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朱涛同志,在春节返乡探亲期间,积极联系当地组织,参与协助安庆怀宁县凉亭乡政府对有确诊病例的双湖村的封锁工作,确保村民隔离,严防疫情扩散,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我院电气事业部员工、西安市未央区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佟冰,在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自费筹措购买到了50个护目镜,并无偿捐献给我院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尽自己所能助力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引导,精准发声

    各党支部积极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服务员”,及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声音迅速传达至每一位员工,倡导科学防控,普及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引导党员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我院党委、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强有力的工作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以忘我奉献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