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2-21 文章来源:

    11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商务中心举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主持学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王社昌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主题发言。王社昌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争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制度执行、清正廉洁的表率,在工作中要注重科学决策、谋求长远,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坚持艰苦奋斗、勤俭治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焦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他结合我院实际提出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纪委专责监督作用,紧抓权力运行的监督;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感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自己的终身课题,在实际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以实际行动体现守初心、担使命,运用主题教育成效提振工作激情,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笃定前行。

    王社昌在总结讲话中向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着力做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深入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二是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三是要强化警示教育,作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四是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善于把握机会,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全院员工迎难而上、破冰前行,不断开创中国重型院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