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0-02-21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院在国机集团“基层党建推进年”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国机重装临时党委有关部署和我院关于党支部工作考核的安排,1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党委书记王社昌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对支部书记进行考核打分。

    述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实施和完成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情况;围绕科研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述职,并对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剖析,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规划。

    述职结束后,王社昌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一是党建工作责任更加明确;二是基层组织基础更加牢固;三是党内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四是推动中心工作更加有力。同时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勇担党建责任;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落实见效;三是要主动谋划作为,打造品牌特色;四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纪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现场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