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9 文章来源:

    115日上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科研楼七楼会议中心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并对巩固扩大我院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国机重装第一指导组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我院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焦悦主持。

    王社昌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王社昌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王社昌代表院党委全面总结了我院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他指出,我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学习教育方面突出了“深”字、在调查研究方面突出了“实”字、在检视问题方面突出了“真”字、在整改落实方面突出了“严”字,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王社昌指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院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提升了素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进一步改进了作风,锤炼了队伍;进一步提高了能力,推动了工作;进一步严明了纪律,强化了自觉,全院上下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王社昌强调,我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在学深悟透、落实决策部署上保持热度;二是要在整改落实、提升治理能力上保持硬度;三是要在成果转化、提升党建质量上保持力度;四是要在结合工作、推进改革发展中体现深度。全院要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实现我院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张健对我院主题教育的工作成绩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中国重型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严格落实国机集团党委、国机重装临时党委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是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作出具体指导。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焦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张健同志和王社昌同志的讲话要求,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指导组组长、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