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重型院第十次团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31 文章来源:

    12月27日,共青团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第十次团员大会在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焦悦出席大会,43名团员参加大会,我院第九届团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青年员工代表列席大会。大会由第九届团委书记赵流韵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社昌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次大会的团员,以及奋战在全院一线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最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我院第十次团员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时代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新起点的一次盛会。 

    王社昌书记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号召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时代使命的践行者,自觉担当时代使命,成为党组织最得力的助手和最过硬的后备军;二是号召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奋发有为的青年先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号召团员青年勤于学习求知,提升综合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读万卷书”的志向,“行万里路”的气魄,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四是号召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乐于建功立业,继续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为中国重型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建功立业;五是号召团员青年锐意开拓进取,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探索和突破,发挥聪明才智,争做创新战士。他号召全院青年能继续勇当我院改革发展的先锋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中国重型院的美好明天奉献青春和才智。 

    团委书记赵流韵代表中国重型院第九届团委,向大会做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美好中国重型院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工作报告。他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围绕中心、特色团建、发展创新等五个方面对第九届团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设想:一是把握时代要求,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服务企业发展,发挥生力军作用;三是强化组织效能,创新工作方式;四是着力服务青年,坚持固本兴团。 

    第九届团委委员王富强同志向大会作第九届团委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由田川、杨伟、汪洋、柴星、徐菁昊(按姓氏笔画排序)五人组成的第十届团委。 

    大会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召开了第十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汪洋同志为我院新一届团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