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项目经理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2-23 文章来源:

    为提升我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强工程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培养专业的安全管理队伍,1128-29日,我院邀请陕西省安全生产协会专家来院举办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陕西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岳青,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专业所项目经理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社昌向岳青及授课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强调“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指出祸患常积于忽微,事故多发于侥幸,安全工作重在预防,王社昌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有针对性地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成;二是要提高认识,学以致用,近年我院EPC工程项目增多,安全风险主要集中在项目现场,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各学员应牢固树立“隐患务必立即整改,不安全不得生产”的理念,坚决摒弃“赶工期、冒险干”的思想;三是要落实责任,保障安全不仅要增强忧患意识,更要提高应急能力,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要对团队成员的安全负责,为我院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岳青对王社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幼平教授和国家应急管理培训中心讲师崔峰分别从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企业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及应急处置等方面为大家进行精彩讲解。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组织学员闭卷考试,为考试合格者颁发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书。

    此次培训,提高了项目经理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有利于降低我院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从而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