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23 文章来源:

    1118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黄新波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会议由我院副总经理任颖主持。我院80余位技术人员现场聆听讲座并进行交流。

    任颖在会上指出,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是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链接,是能够推动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任颖强调,工业互联网是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我院要紧抓机遇,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步伐,探索互联网在重型装备工业领域的应用。

    讲座上,黄教授对国家工业互联网的战略、工业互联网关键环节、应用场景与分类以及工业互联网发展等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并对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深刻的分析和建议。

    此次讲座,加深了我院技术人员对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认识,对于我院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迎接商业挑战、技术挑战,推动平台服务能力建设,构建新的商业模式解决方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