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副书记薛非指导我院锻压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文章来源:

    2019125日下午,我院锻压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临时纪委书记薛非同志及国机重装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健同志到会指导。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我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仕杰到会指导。

    锻压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权晓惠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作述职报告,从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日常党务工作等方面作汇报,并聚焦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进行检视,查摆出支部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认真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支部党员重点围绕主题教育期间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情况、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述问题,自我批评不怕亮丑,互相批评坚持原则、敢于揭短,起到了互帮互助、增进团结的作用。

    王社昌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理论素养、履职尽责、工作创新等方面查找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同时王社昌同志对支部及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近些年院里技术储备不够,创新能力不足,基础研究有待加强,离国家的期待与要求有较大差距。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树立科研报国的高尚情怀,充分发扬新时代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实现我院“开发创新,装备中国”的愿景目标,实现国机重装“建国内第一,创世界一流”高端重型装备集成服务商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临时纪委书记薛非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锻压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组织认真、准备充分,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薛非同志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提高支部建设水平,发挥支部“服务改革发展,凝聚职工群众,建设优秀文化,创造一流业绩”的作用。

    国机重装第一指导组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健同志对锻压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锻压所支部书记权晓惠同志作会议总结,表示支部将及时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并要求支部党员及时完善整改措施,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行动,以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