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9 文章来源:

    根据国机集团党委、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工作部署要求,12月5日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商务中心召开。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临时纪委书记薛非,国机重装第一指导组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健到会指导。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关键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党委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统筹安排,合理规划。通过主题教育期间的12次中心组学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牢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以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意见征求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实现调研全覆盖。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制定了10大类、37个问题的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形成“一人一表”的问题清单,为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社昌同志首先通报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汇报了我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社昌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认真检视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中央巡视反馈涉及到我院的问题、国机重装巡察反馈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认真检视反思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王社昌、任颖、任玉成、李俊辉、焦悦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薛非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有成效,做到主题主线扣得紧、会前准备做得足、检视剖析点得准、整改举措谋得实,达到了民主生活会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薛非同志认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领导班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薛非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的实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二是要定期召开整改落实推进会,定期检查整改落实成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张健同志在点评中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达到预期目标。

    王社昌同志对国机重装临时党委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委将按照国机重装临时党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把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将把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奋进。院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革故鼎新,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国重型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机重装“建国内第一,创世界一流”高端重型装备集成服务商提供强劲动力。

    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赵永平,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