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团委组织青年参加国机集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学习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1 文章来源:

    118日下午,国机集团团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组织集团团干部及青年代表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企业共青团工作专题学习视频会议。会议以我院为主要分会场,邀请陕西省团校宋利国教授,通过视频直播向全集团进行远程辅导授课。我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及团员青年约60人在学术报告厅现场聆听了宋利国教授辅导授课。

    会上,国机集团团委书记冯雪峰部署了团委下一步的工作,强调要围绕响应“书香国机”倡议,用优秀文化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开展青年岗位争创,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继续深化从严治团,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等几个方面开展共青团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宋利国教授以《共青团与青年工作方法》为题,从青年发展问题、共青团的组织属性、团干部的自我管理、学习是青年的第一要务、共青团工作岗位等五个方面展开讲座,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述了当代青年的特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共青团干部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强调要了解青年、理解青年,进而帮助青年,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团结广大青年,同时团干部要善于工作并调整自身的心态。

    宋教授与我院现场参会团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通过视频与各分会场展开问答,充分解答了各单位共青团工作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到场青年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工作本领,将以积极进取、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机集团团委委员、在京二级企业团委书记、副书记,团十八大代表及团员青年代表,共计约700人参加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