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成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1-14 文章来源:

    为了巩固扩大国机集团第三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增强党支部书记党建责任意识,提升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展开,1111日,我院在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成果汇报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总经理、纪委书记焦悦主持会议。

    六名来自专业所和职能部门的党支部书记代表汇报交流了参加第三期国机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他们分别从培训内容、理论学习、思想认识等方面谈收获、讲体会,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对党支部工作的意义、内容和方法有了全面系统科学的掌握。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凝聚党员群众,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今后开展支部工作的思路和计划。

    王社昌在听取了党支部书记交流发言后,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对大家结合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表示赞赏。他指出,此次支部书记培训内容多、节奏快、要求严,他希望各位支部书记一是要从这次集中培训当中汲取营养,提升认识,开拓思维,锤炼精神;二是要做到学而有所思,学而有所悟,真正使所学所得融入自己的心灵;三是要将这次学习所得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严格的标准、创新的方式,努力打造过硬支部。

    王社昌强调,领导干部是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要尽责担当,严以律己,通过主题教育开展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带领团队奋发进取。他对全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和两点希望。要求干部一是要履好职尽好责,坚持走群众路线,了解员工所需所想;强化制度管理意识,增强执行力;带头运用好各类信息平台和渠道,了解行业新技术新动态新需求。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增进部门间协同合作,形成强大合力。三是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以问题为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四是要严字当头,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以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带领员工不懈努力。希望干部一是要知晓自己的不足,努力加强学习,转变思想观念,弥补短板,追赶超越;二是要清楚自己的职责,认真尽职履职,带好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工作。

    会上,王社昌还对我院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证质量,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梳理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早启动、早谋划下一步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焦悦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宣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及方法途径进行解读。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为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中层干部、全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