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机重装薛非书记来我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1-07 文章来源:

    11月4日,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临时纪委书记薛非到我院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国机重装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健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主持党委会汇报工作,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社昌向薛非汇报了我院2019年经营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从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党委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建设,推进“三基建设”,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基层党建推进年”部署要求的情况及党建工作成效。

    王社昌专题汇报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谋划准备、组织保障、统筹推进、特色亮点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上的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薛非书记充分肯定我院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一些思路、做法表示赞赏。他希望我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院党员要聚焦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瞄准主题教育五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员工凝聚起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企业的经营科研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实现国机重装“建国内第一,创世界一流”高端重型装备集成服务商的目标作出贡献。

    薛非书记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实际问题,一定要把中央巡视组对国机集团、国机重装、中国重型院提出的问题列为重点,把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刻反思,着力解决承担责任使命的重大问题。二是要以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抓手,强化企业管理。按照企业的实际情况、遵循客观规律,加快推动信息化、精益化、专业化管理进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三是要以建立健全监督体系为载体,强化全面监督。落实院党委的监督主体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形成监督合力,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国机重装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健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国机重装临时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三是要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坚决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是要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五项具体目标。

    王社昌对薛非书记和张健部长给予我院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我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此推动我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王社昌结合近期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和问题检视,就我院未来发展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将着力解决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增加科研投入,完善创新体系,通过完善机制、文化建设等措施激发员工创造活力;二是将着力解决前进方向问题,全力做好顶层设计,做好战略谋划,夯实制度基础;三是将着力解决发展路径问题,通过深化改革,最大限度发挥资源效能;通过加强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我院管理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王社昌表示,我院将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审视环境、找准问题、知晓短板、理清思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