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红色传承 献礼祖国——成都分院组织参观建川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9-10-18 文章来源:

    919日,为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员工爱国情怀,成都分院党支部与工会联合举办“我与国旗合张影,我向祖国送祝福”活动,组织参观四川省建川博物馆。

    秋风细雨,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手握带有“70周年”祝福的国旗和气球,驱车来到建川博物馆。活动重点参观的是“抗战系列”的正面战场馆、不屈战俘馆、飞虎旗兵馆,通过生动的文字,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展品,大家仿佛回到了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英雄人物舍生取义、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员工的心灵,对那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肃然起敬。伟大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那些众志成城、艰苦卓越的抗战历史让我们铭记,更让我们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建设强盛祖国、同圆伟大中国梦的无限激情。

    走到地震展馆群时,作为汶川地震亲历者,看到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和抗震救灾纪念馆真实记录了全体抗震救灾民众的泪水与汗水,定格了巨大灾难降临时中华民族凸现出来的大勇和大爱,一种劫后余生的幸福感让我们更加珍惜美好生活,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回顾历史我们心怀敬畏,着眼当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