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钢日照3号RH精炼炉热试成功并投产

发布时间: 2019-06-19 文章来源:

    513日,我院EPC总承包的山东钢铁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简称山钢日照)一期二步工程3RH精炼炉一次性热试成功,并于531日完成双工位连续生产。

    3RH精炼炉是我院EPC总承包项目的最后一套,至此,包含一期一步1号、2号两套RH精炼炉,我院承包的三套RH精炼炉已全部投产。该EPC项目中三套RH精炼炉均采用我院自主成套的机械式真空泵系统,属国内首次。该真空系统具有性能稳定、运行可靠、高效节能等特点,系统抽速为每小时110,工作真空度67Pa以下,极限真空度可达2Pa。此外,3RH精炼炉采用高效预热枪顶枪技术,高性能钢包液压升降系统、精细化合金加料系统、高可靠性自动化控制系统、二级软件系统、RH炉外精炼模型软件系统等多项成熟和先进技术。

    该EPC总承包项目为精炼所成立以来单笔签订合同金额最大的总承包项目。自合同签订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炼所、电气事业部、液压所、冶金设计院等各专业精心设计、密切配合、协同攻关,保证了项目三套RH精炼炉的顺利投产,获得业主认可。

    3RH精炼炉的顺利投产,标志着我院山钢日照EPC总包工程圆满完成,同时也标志着我院自主成套的RH精炼炉机械式真空泵系统打破国外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