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宁波长振16MN反向挤压机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 2019-06-06 文章来源:

    由我院锻压所为宁波长振铜业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长振)设计的16MN反向铜挤压机,于201955日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设备通过用户验收并正式交付投产。设备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并且首次在国产设备上实现了三孔流盘卷坯稳定连续生产,突破了“大压机生产小线材”国产化的技术瓶颈。

    该设备是宁波长振与我院签订的第二套反向挤压装备。第一套设备已可靠运行超过8年,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承接项目后,项目组一方面深入了解用户工艺,明确用户需求,在原反向挤压机基础上,结合已有资料、技术,对比分析,进行针对性攻关。另一方面为缩短安装调试工期,项目组积极开拓思路,采用优化设计、调整发货次序、分散施工、加班加点等多种措施,比原计划提前16天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大幅缩减了对用户物料和场地的占用时间,有效降低了成本,受到用户高度评价。同时这也创造了我院反向挤压机项目安装调试工期最短的记录。

    经过不断研发和改进,设备深度贴合用户的工艺需求,装机水平明显提升,技术性能及生产的产品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用户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设备保障。

    该反向挤压机的顺利投产是我院在反向挤压领域的又一成果,对增强我院反向挤压装备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对加强我院与铜合金加工行业相关企业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