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风雨兼程七十年 不忘初心中国梦——我院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发布时间: 2019-05-28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522日我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共陕西省委号召,组织近百名党员集中观看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周恩来回延安》是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影片着重讲述了19736月,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下肩负历史使命回到革命圣地延安,深入人民群众,共叙革命情谊,心系人民疾苦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革命领袖与老区人民在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岁月中建立的血肉联系。片中通过周恩来总理独有的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责任感。影片中周总理为革命建设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极大地震撼了观影党员,许多党员动容落泪,感动不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通过开展集中观影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回顾党史,走进伟人,感受魅力,接受洗礼,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而进一步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国重型装备行业技术不断创新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