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19-05-15 文章来源: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在科研楼七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60多年来,中国重型院一代一代青年员工接续为我国重型机械行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新时代,我院广大青年员工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我院“开发创新,装备中国”的时代使命紧密融合,与企业、社会、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观看完直播后,团员青年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新时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这更需要我们苦练过硬本领,坚持不懈奋斗,书写无悔青春,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为中国重型院的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