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两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 2019-04-10 文章来源:

    2019322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专家对我院完成的“大弯曲度圆钢高性能精密矫直工艺装备及其产业化”和“工业铝型材高性能低能耗有效摩擦挤压新工艺及其数控装备”两个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并通过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大弯曲度圆钢高性能精密矫直工艺装备及其产业化”项目开发的许多创新技术广泛应用到其他矫直设备中,为提高国内大规格圆钢的品质做出了卓越贡献。该装备在国内外大弯曲难变形特殊钢圆钢矫直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推广前景和应用价值,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工业铝型材高性能低能耗有效摩擦挤压新工艺及其数控装备”项目设备性能稳定、工作可靠,满足了军工、核电、航空、航天等领域所需的高性能工业铝型材的生产需求,解决了高性能工业铝型材无有效摩擦挤压成形工艺技术和装备的卡脖子的问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挤压筒与挤压杆独立数控运动的有效摩擦挤压工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