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机重装分别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2-18 文章来源:

    124日,国机重装分别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国机重装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文俊代表临时党委作了党建工作报告,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临时纪委书记薛非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晁春雷主持。国机重装班子成员王平、刘华学、全华强出席。我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社昌,副总经理、纪委书记焦悦在德阳主会场参会。其他在家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在学术报告厅参加视频会议。

    陆文俊在党建工作会上指出,2018年公司临时党委以打造公司又一个典范、又一张名片为主线,着力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公司党的建设质量。在国机集团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排名第一,获国机集团党建优秀企业表彰。陆文俊总结了公司临时党委2018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扎实推进思想建设;三是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以建设新公司为契机,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坚持依法治企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七是切实加强群团组织工作;八是认真落实国机集团“四扶"工作方针,做好定点扶贫工作。陆文俊对公司临时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四是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六是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七是切实做好群团工作,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八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陆文俊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指出,2018年公司临时党委坚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自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企业改革发展中,以打基础、强管理、重保障、防风险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陆文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也是国机重装深化改革、推进融合、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工作水平为公司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认真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扎实做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三是要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结构,提升专业素养,健全内控机制,锤炼严实作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薛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以“监督精准有效、落实扎实有力、本领素质高强”为着力点,为实现国机重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履行好纪委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扎实完成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任务部署。四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努力提升监督质效。五是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六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