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三期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13 文章来源:

    我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期、第三期分别于8月1日至5日和8月6日至10日在革命圣地延安成功举办。全院近60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实现了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全覆盖。

    任颖副总经理、任玉成副总经理分别在两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干部抓住此次专题培训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并将培训成果转化为促进本职工作的动力,将我院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两期专题培训均为期5天,采用了室内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学员们聆听了专家教授讲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专题党课。在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身临其境感受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百折不挠、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在张思德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历史教育课《延安保育院》,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舍身取义的坚定信念。在梁家河知青窑洞里,探寻中国梦的初心。

    通过两期专题培训,我院党员领导干部实地追忆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学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中国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对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内涵的延安精神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

    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人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为我院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