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强标准化工作 进一步提高设计质量——我院召开系列设计标准宣贯会

发布时间: 2018-09-13 文章来源:

    815日,我院召开系列设计标准宣贯会,旨在加强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高设计质量,副总经理任玉成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基于我院企业标准,包括《设计工作管理规范》、《设计文件和机械制图规范》、《电气设计通用技术规定》、《流体传动系统--制造及验收规范》《流体传动系统设计--图形符号》编制完稿并即将颁布之际召开的一次动员会议。任玉成副总在会上强调,标准化工作是一项政策性、经济性、技术性都非常强的综合性基础工作,是科学管理、合理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企业标准的编制、颁布、执行及监督工作要落在实处,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为本部门质量第一责任人应重视本项工作,严格按照制度及规范执行,最终通过推行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我院研发设计与管理水平,从而提升我院市场竞争力。

    会上,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就标准化工作具体实施的相关事宜及要求作了进一步说明。

    本次企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于20175月启动,质量管理部召集各有关单位人员开展意见征集,组织机电液技术人员分别对征集的意见进行汇总、研讨并编写初稿,组织各专业技术骨干及技术委员会专家审查;在技术内容确定后,根据国家及行业标准化的要求组织对以上五个规范进行了标准化编写,进一步规范语言文字及文本格式。经过15个月的努力,十多次的反复修改、调整,最终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