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捷报频传 再谱新篇——印尼苏拉威西矿业板坯连铸机热试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7-16 文章来源:

    620日,由我院总包的印尼苏拉威西矿业200mm×1600mm不锈钢板坯连铸机一次热试成功。这是继印尼广青、印尼青山项目后,我院在印尼完成的第四台不锈钢板坯连铸机。目前,该机已浇铸10个浇次,生产合格铸坯1.6吨,运行平稳,铸坯质量良好。

    20173月,经过激烈竞争,我院与印尼苏拉威西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200mm×1600mm不锈钢板坯连铸机总包合同,项目包括设计、制造及安装、调试、竣工验收等各阶段工作。业主为了扩大产能,进一步增加不锈钢市场份额,要求该设备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投产。为此,我院项目组精心制定设计方案,积极协调各方,合理有序组织施工、安装、调试,克服了安装周期短、人员紧缺、施工环境差、气候潮湿炎热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一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主体设备的安装,充分展示了我院雄厚的技术水平和技术人员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是我院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落实国机集团再造海外新国机的又一成功实践,是我国不锈钢连铸技术有效利用国际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加快走出去的又一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