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6-06 文章来源:

    526日至29日,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江安出席开班仪式并向学员授旗。来自全院各党支部的27名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我院党委书记张江安、承办此次培训班的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院长刘宁分别作动员讲话。张江安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抓住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领悟并弘扬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尽责担当、务实有为,将培训成果转化为促进实际工作、推动支部建设、助力我院改革发展的动力。

    为期4天的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震撼心灵。有课堂上专家学者的理论讲座,有革命旧址上的现场教学,有红色圣地上的党史追忆,有梁家河知青窑洞里的寻访体验。我院学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致敬缅怀革命先烈;在宝塔山上集体朗诵《回延安》,合唱《黄河大合唱》,群情激昂感悟革命情怀;在张思德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领悟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观看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身临其境感受战场硝烟中共产党人舍生取义的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地的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我院学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对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的延安精神及其内涵精髓和伟大意义有了真切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内在联系有了深刻的领会。在梁家河参观学习中,我院学员专心聆听讲解,细心观看照片、实物,走进知青窑洞并与当地村民交流,感知习近平青年时期下乡插队的艰苦岁月,感慨习近平总书记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和意志品格,领悟梁家河精神,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起源、产生背景、实践轨迹和科学内涵。

    此次培训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寻访初心使命的朝圣之行,通过扎实生动的学习培训,各支部书记进一步强化了党的理论武装,增强了党性修养,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启发。学员们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将培训所学、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务实行动、担当有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院健康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