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荣获“自主创新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5-02 文章来源:

    419,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业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对获奖企业进行了表彰,我院被授予“自主创新领军企业”,成为获此殊荣的20家企业之一。我院副总经理任玉成参加会议并代表我院领取奖牌。

    根据评选条件,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自主创新领军企业需要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中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具备省级以上技术中心,近几年获得较多科技创新成果,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先进地位,对促进行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优势和持续发展能力。

    我院成立62年来,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研究员及各类专家近百人,先后搭建起国家、行业、区域高端专业化产学研合作自主创新平台12个,拥有全国首批依托企业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荣誉,是国家科技进步奖首次设立的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奖获奖的5家企业之一。我院创造了220多项中国第一,研发的1000余项科研成果中有35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有效专利80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300多件。

    此次荣获自主创新领军企业殊荣,是对我院在我国重型机械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