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重型院2018年工作会议暨七届八次职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18 文章来源:

    327日上午,我院2018年工作会议暨七届八次职代会在七楼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江安作重要讲话,总经理王社昌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由副总经理任颖主持。

    张江安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各单位都要细化2018年工作任务部署,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务求实效。对我院2018年工作张江安董事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抓市场。充分认识市场是我院发展的“主战场”,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调整经营策略,全力以赴抓国内、海外两个市场。二是努力踏实搞科研。充分认识科研是我院发展的“生命线”,制定科研激励机制,完善科研考核体系,创新科研成果收益分配方式,让技术创新成为员工的自觉。三是强化管理提水平。充分认识强化管理是我院发展的“推进剂”,增强管理意识,构建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体系,切实提升我院的管理水平。四是锐意改革促发展。充分认识改革是我院发展的“加速器”,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资源配置,不断完善考核体系,深化薪酬分配改革,坚决做好“止血瘦身”工作。五是党建引领保落实。充分认识党建是我院发展的“牛鼻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建工作全面融入我院各项工作之中,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促进党建,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张江安董事长号召全院员工携起手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为了中国重型院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了重型院人的幸福生活而共同奋斗!

    王社昌总经理以PPT形式作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从经营业绩、市场开拓、科研创新、管理提升、党建工作、取得的荣誉等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以战略为引领,做好传统业务经营和新市场拓展。以创新为抓手,增添我院健康发展新动能。以强化责任落实为核心,加强质量管理。以风险的全流程管控为根本,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做好专项工作为基础,为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他强调,面对更加艰巨的发展任务和依然严峻的经营环境,做好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院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勇挑重任,担当实干。全院上下要统一目标、凝心聚力,持续推进我院内部改革,加强各项工作创新,提升竞争能力,建立更加现代化的企业运行体系,在国机重装这个新平台上,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满怀信心,锐意进取,奋力谱写中国重型院发展新篇章!

    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职工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