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江安参加陕西省“西迁西进 圆梦初心”研讨会并作发言

发布时间: 2018-03-19 文章来源:

    313日,陕西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省“西迁西进 圆梦初心”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江安参加会议,并代表陕西科技系统的西迁科研院所,在会上作了题为“弘扬西迁精神,成就创新梦想”的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秉持艰苦创业的意志品质,扛起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坚持胸怀大局,积极投身陕西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历史机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我院党委书记张江安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我院从北京、沈阳迁址到西安的西迁历程,阐释了在西迁创业过程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忘我拼搏,精心科研,无私奉献”的重型院西迁精神深刻内涵,讲述了重型院人在西迁精神的引领鼓舞下,锐意改革、奋力创新,取得诸多“中国第一”的重大科研成果的奋斗故事。张书记表示,我院将以亲历者和传承者的身份,大力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紧抓机遇,趁势而上,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和中国重型机械装备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