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团委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9 文章来源:

    39日是“全国保护母亲河日”。当天上午,院团委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奔赴陕西省泾阳县安吴镇罗岩村,参加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的2018年“保护母亲河 美丽中国梦”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团员青年们按照造林技术人员的指导,挖土、栽植、浇水,分工配合,干劲十足,共同将一颗颗柏树苗整齐地种植在绿化带里,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母亲河、美化生态环境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并分享到朋友圈,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植树活动结束后,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安吴青年培训班是中共中央为抗战需要所筹建的培养青年干部、发展抗日力量的训练班。从讲解员的讲述和陈列的照片、遗物中,团员青年们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和发展过程,重温了那段峥嵘历史,被革命青年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所感动。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团员青年保护母亲河、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使青年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从而更加明确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