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总成套1250mm冷连轧生产线成功投产

发布时间: 2018-01-31 文章来源:

    1228日,由我院总成套的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江阴市红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1250mm五机架六辊冷连轧机组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

    江阴红源1250mm五机架六辊冷连轧机组项目是江苏阳光集团在原有钢铁冶金板块产业结构调整、产品规格及产品质量换代升级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高品质超薄镀锡板生产线中的核心关键设备。该机组采用超大压下率高速大批量生产薄规格镀锡基板产品,年产60万吨、厚度0.150.55mm(最薄成品厚度为0.15mm)、宽度7001100mm镀锡基板,最大压下率可达93%,最大轧制速度1360m/min,最大轧制力15000KN,产品厚度精度达到±2微米,加减速厚度超差小于2%,板形、卷形及表面质量优良,机组整体装机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自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我院一直致力于宽幅高精度板带材轧制工艺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完全掌握了国内外冷轧领域的最新技术,实现了核心关键工艺技术与装备能力的国产化。在本机组的研发设计中,为满足高品质超薄镀锡原板高效绿色智能稳定生产,机组采用五机架六辊UCM轧机,配备双开卷系统、激光焊机、水平活套、滚筒式飞剪、双卷筒回转式卷取机、出口运卷系统和离线检查站等,自动化程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入口上卷、穿带、剪切、甩尾定位完全实现一键操作,轧制、分卷、助卷、卷取、卸卷和表面检查全自动控制,机组配备测厚仪、测速仪、张力计、板形仪、焊缝检测仪和纠偏检测装置等,确保机组产品综合质量优良,有助于保证产品的成材率和机组生产率。

    截止目前,我院已拥有多条950mm、1150mm1250mm1450mm1780mmm冷轧生产线的产品业绩,实现了机组规格和产品全系列化,全方位提供从单机架可逆冷轧到冷连轧机组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对冷轧生产线的不同需求,为用户创造更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