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12-06 文章来源:

    1120日,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党委书记张江安主持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共同深入学习,展开讨论。

    张江安书记紧密联系十九大报告内容作主题发言,与大家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并结合实际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确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报告主题鲜明、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张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党员、群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院领导要带头学习,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落实情况,并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保证学习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事业中。

    我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晁春雷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伟大判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用“8个明确”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用“14个坚持”概括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真正把这一伟大思想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晁董要求院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从讲话精神中汲取营养,凝聚党员职工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投身我院科研创新、管理提升、市场开拓的工作中去。

    中心组成员一一发言,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谈感受、讲体会、话改革,展开热烈讨论,凝聚思想共识,学习会在团结奋进、充满信心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